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为党的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祝福6月28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19-2020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会。院党委书记李留心为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郑院领导出席大会,全体在职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共700余人参加大会。

 

院党委书记李留心以《感悟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在推动党的建设和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从回顾百年光辉业绩,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领会丰富历史内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身处百年未有之局,用党的坚强领导和特色优势破局而上、砥砺前行;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奋勇作为四个方面,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大家一致认为李留心书记的党课内涵丰富、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重要指导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我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嘹亮、激昂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集体回顾了党的百年非凡历程,感受崛起与奋进、光荣与梦想的伟大成就。

大会对我院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我院芝麻研究中心主任、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张海洋同志,做了题为《用忠诚和坚守践行党赋予的科研使命》典型发言,分享了自己把对科研事业的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面向科技前沿解决重大技术问题等方面经验体会,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科研业务能力,努力为党的事业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会议由院党委委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