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威到我院开展调研督导


       2021年6月1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威带领蔺清芳、李玉保两位同志到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开展调研督导。我院院党委书记李留心陪同调研,并对我院的党史教育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李威组长首先听取了植物保护研究所基本情况汇报、“十三五”时期科研成果及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应用、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又实地到五个实验室参观学习,与实验室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科研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植物保护研究所农业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结合工作实际和下一步学习教育安排,李威组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农业科研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院机关纪委和研究所纪检委员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监督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我院落实落地。
       二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拓发展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抓好“两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和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找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把握“三个关系”,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之间的协调联动,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担责尽责强担当。院所两级党组织要压实“两个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建立两个责任清单,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农业科研高质量发展。


      李留心书记表示,李威组长提出的要求非常精准到位,下一步,我院的党史教育工作,在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突出把学习教育与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挖掘老一辈科学家献身农业发展的感人事迹,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用身边的人和事,带动和影响身边人,让全院每位党员干部都能从党史中汲取成长成才的丰富滋养,时刻秉持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念,努力打造一支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科研队伍,为创新引领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