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卫文星副院长为所在及分管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卫文星同志给推广处、科研处、集团公司等党支部(总支)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卫文星副院长以《社会主义与中国》为题,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基本脉络”“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赓续精神血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坚实的基础”“中国人追求社会主义的历程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英雄的中国人民从未退却、从未动摇”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群众办好实事;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进一步激发了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围绕卫院长专题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悟党史内容,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再出发,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厚植创新优势,夯实乡村振兴科技基础,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