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李留心书记到院基地、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7月23日,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副院长卫文星到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田间试验区调研指导防汛排涝工作。

 

 

在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田间试验区,李留心书记实地查看了田间试验区中央工作站、育种试验田及农机库等科研设施,详细了解试验田积水抽排情况、建筑设施和排水管网安全情况;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李留心书记实地查看了基地试验田积水排水情况,听取基地管理中心近期防汛工作汇报,对前期防汛排涝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李留心书记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我院《关于做好特大暴雨灾后农业生产减灾防灾技术服务的通知》要求,提高农业科学试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基地安全生产防护能力二是切实增强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早研判、早谋划、早动手,加强防汛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基地各区域内安全隐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农业科研生产安全三是加强风险忧患意识,加强巡查排查力度,严密防范建筑工地基坑塌陷等风险隐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科研试验和工程质量安全。四是院直各单位及课题组要重心下移,深入一线实地查看试验生产情况,组织人员,落实措施,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生物育种中心建设指挥部基地管理中心要加强值班巡逻和安全督查,强化防汛排涝救灾应急值守,配合各单位协同发力、凝聚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院直属单位党委、科研处基地管理中心、生物育种中心建设指挥部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防汛抗灾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