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基地管理中心召开暴雨后防灾减灾保障服务工作会议



  7月23日上午,为应对特大暴雨对基地农业科研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基地管理中心主任白乐高主持召开农业科研生产防汛防灾减灾保障服务工作会议,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总结、分析和研判当前防汛防灾减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白乐高主任强调,一要重点配合各单位课题组做好试验地防灾减灾工作;二要做好汛情资料收集整理及防汛减灾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工作;三要突出“查、清、防、减”四个字,为基地安全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服务。“查”就是要查电路、设施隐患点,查道路、田间积水点,查环渠及道路盲点;“清”就是要清除道路、雨水井及排渠滞留垃圾杂物,清洁湖区、环渠聚集的各类漂浮物,清出湖区、环渠闲杂人员;“防”就是要防次生灾害、防疫情疫病、防意外伤害事故;“减”就是要健全防灾救灾减灾响应体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预防最大限度减少暴雨带来的损失。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守土尽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行动,推动基地防汛减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基地领导班子带领科室负责人到基地内出现险情路段、受灾较重的试验田现场办公,并与质标所、畜牧所等单位科研人员进行沟通,现场解决灾后生产遇到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