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资环所经济作物施肥团队深入受灾一线开展技术服务

   7月23日以来,我所经济作物施肥团队科技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灾后服务农业生产工作部署,及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区开展技术服务。
   该团队针对承担的各类科研和示范推广项目实施地受灾情况,组成烟叶、花生、园艺生产服务小组,分赴临颍县、郏县、方城县、正阳县、祥符区、浚县、西华县、太康县、通许县等,与我院其他所专家或当地专家结合,根据实际情况给出了不同补救方案,开展针对性技术服务。
   针对项目区烟叶受灾情况,技术人员提出了积水烟田疏通垄沟和排水沟渠及时排水,自然排水不畅的烟田采用动力排水,优化下部烟叶,增加通风透光,中耕划锄,加快土壤散墒,倒伏烟株酌情扶正并封土培根,叶面追肥,加强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措施。
   在正阳县、祥符区、浚县等花生示范区,服务小组查看了花生受灾和生产情况,根据积水地块实际情况,提出了抓紧清沟排水、散墒,补施氮肥和叶面喷施多元素肥料,促进根系恢复和地上部生长,做好化控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控的田间管理建议。
   结合四优四化瓜菜专项和院县共建项目,团队专家与我院园艺、植保专家和当地专家一起,冒雨分别到祥符区、西华县、扶沟县、太康县、通许县等实施地,开展大棚修复、菜田排水、土壤调理、施肥管理和抢种抢收等救灾生产技术指导。
   团队结合项目区作物长势,送去了叶面肥料,发放了灾后生产技术指导明白纸,促进农业生产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