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乔鹏程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和院党委的要求,8月20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鹏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财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韩启忠同志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财务处党支部积极准备,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主题,制定方案,通过报纸、“学习强国”平台等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七一”重要讲话和5月份视察指导南阳时的重要讲话,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学习材料进行了重点学习。乔鹏程同志、韩启忠同志就今年以来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使大家更加深刻的把握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准备和参加会议。
       会上,韩启忠同志代表支部报告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等情况,认真盘点和检视了支部和自身存在的差距,提出了整改措施。
       乔鹏程同志在发言中,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讲述学习体会,比照党员先锋模范,主动查找差距,检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七一”重要讲话,鲜明阐释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高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乔鹏程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我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深入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要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深入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把本色坚持到底;三是着力办实事,增强宗旨意识,要把群众立场站得更稳,把群众路线走得更好,下大气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四是着力开新局,扎实履职尽责,要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