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加强疫情防控 营造安全环境

    自7月30日郑州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以来,基地管理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和落实省、市及我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研判分析基地暴雨过后科研生产实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强化疫情防控,迅速组织人员建立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努力营造安全的科研生产环境。 

 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正面宣传引导

    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公共卫生知识,及时传达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让全体职工和基地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具体要求,增强自我防控意识,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扎堆、不聚集,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二、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车辆出入基地

    第一时间对基地实施封闭管理,先后封闭基地3个大门,仅留1个出入口,减少人员、车辆流动;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岗,对进入基地人员、车辆严格扫码登记,对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车辆禁止入内,实行登记报备制度;对基地留守人员、来基地工作人员信息、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普查,建立基地工作人员动态日报告制度。




三、积极协调周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针对灾后基地科研生产任务重,人员多而且复杂的现实,基地中心积极协调当地卫健委,组织医务人员在基地设立核酸监测点,对基地留守人员、科技人员、企业职工、长期务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先后两次完成近4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建立了基地工作人员健康信息档案,同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门岗检查力度,对没有有效健康码证明的人员与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基地,为基地农业科研生产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四、认真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专家公寓、交流中心、职工公寓除科研人员工作需要外暂停对外营业,截止目前取消预订培训会议38期;组织人员对人员流动较大的办公楼、职工公寓每天进行全面集中消杀,要求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测温登记;职工餐厅要求职工用餐一人一桌,鼓励职工将餐食带回宿舍食用,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值班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加强值班巡查,及时解决和妥善处理值班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战斗仍在继续,形势依旧严峻,基地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自身职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切实高效的实际行动,为我院农业科研工作营造安全防线,助力灾后农业科研生产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