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我省援哈绿壳蛋鸡鸡苗“到货”

《河南日报》,10月26日:05版,要闻 


 出壳12小时的鸡苗坐飞机

我省援哈绿壳蛋鸡鸡苗“到货”


    本报讯(记者 刘晓阳)出壳12小时的鸡苗乘坐飞机到哈密!10月25日,记者从省农科院获悉,由省农科院捐赠的3500只卢氏绿壳蛋鸡鸡苗日前已运抵新疆哈密,这些“打飞的”到货的蛋鸡苗,将通过集中育雏后,发放至脱贫户家中。

    目前,在省农科院专家团的指导和当地技术人员的精心饲养下,该批鸡苗已顺利完成“新流法腺”疫苗的接种,长势良好。

    据悉,哈密牛、羊、骆驼产业发展快,蛋鸡产业发展滞后。同时,老百姓对鸡蛋需求高,尤其是绿壳鸡蛋,在当地市场尚属空白。为支持哈密家禽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决定无偿援助哈密3500只河南省地方优良品种——卢氏绿壳蛋鸡鸡苗。

    郑州距哈密路途遥远,只能选择空运。因此,省农科院专家团改变传统入孵时间,使鸡苗在飞机起飞前12小时出壳,这样鸡苗可以在出壳24至36小时内喝上水、吃上饲料,有利于健康发育。运抵哈密后,为确保鸡苗健康生长,专家团对当地鸡苗饲养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据了解,省农科院此次捐赠哈密的卢氏绿壳蛋鸡鸡苗全部为优质品种,具有生长发育快、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等特点。“优质绿壳蛋鸡的引入将丰富哈密人民的菜篮子,也为哈密养殖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家禽研究室主任王明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