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南京农业大学郭巧生教授应邀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10月22日,应经作所青年学术委员会的邀请,来郑州参加河南省招才引智大会的南京农业大学郭巧生教授专门莅临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做了题为“中药资源评估与中药材GAP”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所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腊贵晓博士主持,中药材研究室主任杨铁钢研究员及来自院内的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巧生教授结合多年来在中药资源与GAP方面的研究成果,从国家中药材产业发展方向、中药资源评估的意义、评估的方法、新版GAP认证等方面做了生动系统的阐述,着重分析了中药资源评估和GAP认证之间的关系,以及对对中药行业发展模式的影响。报告结束,郭巧生教授与在座的中药材科研人员就中药材产业中的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科研人员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

 

    中药材研究室主任、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栽培岗位专家杨铁钢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杨铁钢主任指出,郭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有很强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意义,尤其是在我省正值中药材大省中药材强省发展之际,郭老师的讲座院中药材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和提升,对提升我省中药材产业化发展水平提供了新思路。

    主讲人简介:

    郭巧生,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农业大学中药材研究所所长、中药材学科点学术带头人。多年来主要从事中药材规范化生产、药用植物引种和驯化、中药资源评价与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兼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AP起草和认证专家;中国药材GAP研究促进会(香港)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药材种植(养殖)规范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态学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中药材种子(种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用植物保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中药杂志》、《中药材》、《中国现代中药》、《中国药业》等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