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工作总结与考评会顺利召开

    1月22日-23日,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工作总结与考评会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我院院长张新友,副院长卫文星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技术推广处、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经作处、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相关负责人,花生体系成员、我院分子育种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一年来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在高油酸花生育种及产业化、遗传改良的基础研究、高质高效栽培模式建立、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农机装备研发、加工与质量安全、产业经济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展进行了总结,全国的25位岗位科学家27位综合试验站站长按照考核要求对所承担的体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取得成绩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首席科学家张新友院士对花生体系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聚焦产业需求,根据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对体系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二是积极响应国家粮油均衡发展的政策,适时对体系任务进行调整,助力国家粮油安全;三是强化协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