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1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验,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邵景良、副组长李海民、简斌同志、马德原同志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蔺清芳副组长和李玉保同志出席会议。院长张新友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直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留心书记指出,自2021年3月9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院所两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留心书记从聚焦重点任务强推进、聚焦入脑入心抓学习、聚焦群众期盼办实事等三个方面,回顾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从更加坚定了“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之心、更加砥砺了“大事难事看担当”的责任意识、更加滋养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更加强化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四个方面,总结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围绕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发扬奋斗精神,把推动改革发展贯穿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等四个方面的要求。李留心书记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勇毅前行,苦干实干,科学应对风险挑战,不断推动改革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奋力书写中原更加出彩农科新篇章。
   张新友院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进步一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不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以更大改革力度,推动创新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为我们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再上新台阶,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农业科技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面向”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做优做强农科院要求,全力推进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和神农种业实验室建设,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应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