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月27日下午,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邵景良组长、李海民副组长、简斌同志、马德原同志到会指导,组长邵景良作重要讲话。院党委书记李留心主持会议,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联系我院的负责同志和院直属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相关要求;组织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认识,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要求,认真撰写院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委成员发言提纲,并提交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



   会上,李留心书记代表院党委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党委作对照检查。院党委成员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进一步营造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
邵景良组长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问题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点出了对标“兰考标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氛围严肃,院党委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党史学习的深度和质量,注重把握悟思想这一关键环节,注重抓好办实事这一重点问题,注重推进工作开新局,会议召开质量较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就如何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邵景良组长提出了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思想上零偏差;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行动上零落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上零误差;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上零温差等4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他强调,院党委要坚定历史自信、感悟历史经验、强化历史担当、把握历史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更好服务河南创新高地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河南现代农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针对邵景良组长的点评,李留心书记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邵组长的点评很中肯,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对院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农科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积极落实整改,持续推进后续各项工作。
   围绕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李留心书记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理论武装上常学常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三是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联系群众成为习惯,让沉到基层成为常态。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强力推动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五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努力推动我院党的建设和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种业强省,农业强省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