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深化与周口国家农高区科技合作

    3月19日,周口国家农高区创建项目签约会在周口举行,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我院副院长卫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周口市人民政府与我院分子育种研究院、小麦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等6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周口国家农高区现代农业小麦综合试验中心。


    卫文星副院长对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提出建议。他指出,周口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市,享有“国家粮仓看河南,河南粮仓看周口”的美誉,在周口建立国家农高区,对于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省农科院人才、技术优势和周口市区位、资源优势,搞好对接,高质量推进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曹卫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小麦专家许为钢,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等单位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