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到我院调研

    3月2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到我院调研河南种业发展及组建种业集团有关事宜。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省农开公司董事长郑献锋,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副院长卫文星,省政府办公厅六处处长石红育等同志参加调研。


    费东斌副省长一行实地察看河南秋乐种业有限公司、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花生遗传改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深入了解种业企业生产经营及种子研发科研进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大做强河南种业企业、推动组建种业集团等事宜听取意见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详细汇报了我院在农作物新品种选育、良种市场推广、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秋乐种业上市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主要成效。



    费东斌副省长对我院种业科技创新及良种市场推广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河南是农业大省,加快种业发展、推动种业强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立打造全国一流种业龙头企业的信心,加快组建我省种业集团,切实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多措并举,加强部门配合,统筹解决秋乐种业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推秋乐种业做大做强。

    

    院办公室、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神农种业实验室、秋乐种业有关专家和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