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2022年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暨 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建设技术顾问团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3月19日,由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暨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建设技术顾问团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市召开。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陈随清教授,豫北综合试验站站长、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玉霞副研究员,栽培岗位专家、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腊贵晓副研究员,体系总联络员、河南中医药大学兰金旭博士及各团队成员代表10余人线下参会,育种岗位专家、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院长侯小改教授、三门峡市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团、卢氏县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团等2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金旭博士引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听关于开展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宣读了“科技引领示范县(卢氏县)建设专家顾问团、省、市、县名单”。陈随清教授对科技引领示范县(卢氏县)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就卢氏县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服务体系建设相关事宜与三门峡市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团、卢氏县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团进行了沟通和部署。

   在接下来的体系内会议上,体系内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对2022年工作规划做了详尽讨论,阐述了年度工作任务,提出年度工作目标,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案。体系首席专家陈随清教授对2022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要求,体系内要强化协同创新攻关,岗位专家与试验站、试验站与试验站之间要深化对接、深入合作,同时把体系的科技创新工作与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生产实践相结合,纵深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现阶段要进一步做好应急情况科技服务,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做出的实际贡献。

   本次会议对于推动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河南省中药材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