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省农科院在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言

4月29日,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进行全面部署,举全省之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支撑。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楼阳生书记为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王家耀、白跃宇颁奖。会议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郑州市、洛阳市、郑州大学、省农科院等6家单位作发言。

楼阳生书记指出,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呈现出爆发性、颠覆性、融合性、竞争性的新特征。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责任感,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紧迫感,锚定“两个确保”,增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使命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定力耐力,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向着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勇毅前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张新友院长代表我院作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服务农业主战场,坚持在科技创新和服务“三农”实践中发现人才、锻炼人才、成就人才,建立了一支素质农业科研人才队伍。我院编制人数不足千人,先后培养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中原学者7人、140余人次获得国家和省级人才称号。总结我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做法与体会,主要有三点是着力聚焦重大需求,在创新实践中培育成才;二是着力引导“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成果转化中锻炼成才;三是着力优化创新环境,在良好生态中助力成才。今后,我院将在高层次农业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上坚持不懈、持续发力,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助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和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