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全省农作物种质资源系统调查与抢救性收集推进暨培训视频会议在我院召开

    5月16日,全省农作物种质资源系统调查与抢救性收集推进暨培训视频会议在我院召开。我院副院长卫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各地市农科院、各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专家3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卫文星副院长指出,第三次全国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启动以来,各单位克服特大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要求,各单位要明确分工、落实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普查范围和内容,做到不失查、不漏查;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资源普查效率;要强化保障、严格经费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普查与收集任务,为推进我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以及现代种业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江传杰处长参加会议并讲话,新乡市农科院和鹤壁市农科院做了典型发言,省农科院有关专家围绕农作物系统调查与抢救性收集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