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参加“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农村领域)部省联动项目推进会

    4月26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河南省“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农村领域)部省联动项目推进会,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魏勤芳、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副厅长夏培臣出席会议。院领导李留心书记、卫文星副院长,科研管理处、畜牧兽医研究所、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北方区地方猪新品种(配套系)培育及良繁”项目是“十四五”期间实施的首批部省联动项目,由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主持,项目启动以来,地方猪品种培育取得显著进展,其中豫农黑猪新品种已培育至五世代,完成农业部种猪测定中心现场测定,并初步具备国审品种条件。鄂通两头乌新品种培育至七世代,并在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河南康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扩繁推广。
    会议听取了项目主持人邢宝松研究员对“北方区地方猪新品种(配套系)培育及良繁”项目工作进展、管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李留心书记指出,部省联动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科技资源配置方式的创新。我院要以组织实施“北方区地方猪新品种(配套系)培育及良繁”项目为契机,集中优势资源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有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他要求,项目组借鉴我院在“十三五”期间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成功经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组织机构、规范项目管理,在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同时,全面提升我院生猪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平,为我国地方猪种业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