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三夏”主题实践月活动暨“三夏”工作动员会


   5月23日,基地管理中心召开“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三夏”暨“三夏”工作动员会,对“三夏”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我院副院长张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勋副院长在讲话时指出:“三夏”工作是我院当前的中心工作之一,基地管理中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要求,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三夏”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抓安全。要坚持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把防火、防盗、防事故作为重点,做到“人人讲安全、层层压责任、全力保安全”,认真落实好“人防+技防”综合措施,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周到细致抓服务。要坚持服务科研宗旨不动摇的信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好基地管理中心的职能,为科技专家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做到热情、周到、上水平。三是统筹推进抓落实。要坚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要求,围绕“三夏”重点工作,处理好日常管理与“三夏”服务保障工作的关系,协调抓好科技宣传、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项工作,把各项举措抓实落细,夺取“三夏”工作全面胜利。

    会上,李国伟副主任传达了我院《关于2022年“三夏”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白乐高主任作动员讲话,对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三夏”工作有序、安全、文明、和谐、顺利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扛稳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位。“三夏”工作收、种、管交织进行,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全员上岗,紧密配合,责任上肩,靠前作为,全力以赴保三夏;二是营造氛围,把宣传高压传导到位。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安全生产、文明和谐的“三夏”工作氛围,统筹抓好基地各项工作;三是展示形象,把服务举措落实到位。认真做好生活保障、水电网络、应急药品等保障服务,设置“三夏”综合服务点、“三夏”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展技能培训提升、成立安全巡逻队等,在服务“三夏”的实践中展现形象、展示作为;四是未雨绸缪,把安全生产物资筹备到位。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备足备齐消防器材、水罐水桶、铁 沙袋等物品,把疫情防控、“三夏”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同宣传、同督导、同检查、同落实,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好“三夏”攻坚战;五是严防死守,把安全隐患消除到位。防管结合,突出抓好“查”、“防”、“严”、“实”、“罚”五个字,力争“三夏”期间基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出一起安全事件”,坚决守住“三夏”安全底线。

   会议由基地管理中心书记张为主持,基地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及10个入驻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