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二期)

三夏生产有序开展

  目前基地小麦相继成熟,“三夏”科研生产已有序进入“现在时”,小麦田间试验正在进行试验材料田间调查、优选单株、采集样本、记录登记等相关工作;花生试验田、棉花试验田以及春播玉米正在适时开展苗期管理工作;水稻试验田正在紧张施肥、翻耕整地,为秧苗移栽做准备。



巡逻督导不断加强

  基地中心领导带领安全保卫科、科学试验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三夏”工作一线,现场详细查看了农机库、晒场防火设施、试验田供水供电准备情况等,并对基地“三夏”服务点值班人员和巡逻督查组进行了现场督导,在田间地头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科技人员“三夏”生产、生活需求。



服务保障扎实有力

  针对25日大风天气,安全保卫科、科学试验科等相关科室组织人员对基地内各类悬挂物、绿化树木等进行安全大排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安全保卫科对基地内各重点场所的200余个灭火器开展了专项更换工作;能源保障科组织工作人员正在基地内3个公共区域集中安装充电桩,为“三夏”期间来基地工作人员提供便利的充电服务,杜绝因私拉电线引起火患;农科实业公司积极筹备消防水源,为晒场等多处消防桶蓄补水,确保安全使用;基地“三夏”核酸检测服务点日均检测50余人,为科研人员提供强有力的防疫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