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四期)

疫情防控

  据悉,今日郑州黄河公路大桥(老黄河桥)与郑新黄河大桥(新黄河桥)桥南郑州段防疫卡点已经撤销,两个黄河桥作为郑州连接平原示范区的重要通道,每日往返车流极大;同时也是院本部、基地之间重要的通勤之路,卡点撤销将极大缓解拥堵现象,将会给“三夏”忙碌季需要每日往返的科研工作者们带来些许慰藉。基地的核酸检测点目前仍正常运转,后期检测点运转情况将根据入郑(新)往返政策进行适当适时调整。


巡视监督

  基地领导带领安全巡逻组对试验田、桃园等区域进行安全消防巡视巡查时强调,相关科室应深入田间地头,以满足科研工作者诉求、方便科研工作者工作生活为宗旨,积极创造条件,让科研工作者在基地工作顺心、生活舒心,科研成果振奋人心,确保“三夏”科研工作圆满完成。

  在巡查过程中,未发现吸烟、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服务保障

  为保障“三夏”期间试验区域灌溉用水,基地领导班子积极协调人民胜利渠引水蓄能工作,能源保障科、安全保卫科联动,组织查看天然渠畅通状况,开启水渠阀门,为“三夏”期间基地农业试验灌溉用水保驾护航。



全员在岗

  “三夏”期间,基地全体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节假日坚守值班巡逻不打烊,保证全天安全巡查不间断、服务保障不断岗,落细落实职责,各负其责、扛稳责任,全力保“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