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开展“崇尚科学 科技为民”科普宣传活动为“三夏”生产注入了“新动能”

  5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强化科技与“三夏”生产有机结合,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荣誉感、认同感,推广和普及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让基地周边群众得到更多的“科技实惠”,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以“崇尚科学 科技为民”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这也是基地“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三夏”主题实践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依托我院科研创新成就,紧扣“三夏”生产实际需求,以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农业防灾减灾、夏粮收储、秋粮种管、果树夏管、科学施肥、合理用药、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为重点内容,通过科普展板、宣传条幅等形式,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表达了对坚守“三夏”生产一线勇于创新、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的崇高敬意,普及了以创新成果赋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关键技术举措,为今年“三夏”生产注入了“新动能”。


  基地管理中心将不断创新科普载体,丰富科普内容,充分发挥省农科院及基地的资源优势,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三夏”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夏收、夏种、夏管工作任务圆满、顺利完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