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九期)
三夏送清凉 关爱暖人心

  “三夏”大忙正当时,连日来持续高温炙烤大地,为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科研人员,助力“三夏”安全生产,6月2日上午,我院直属单位党委、审计处、基地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先后到小麦丰优育种试验地、棉花试验地、DUS测试中心、质标所试验地、园艺所试验地、药用植物试验地、农机库等处开展“三夏送清凉”活动,为奋斗在一线的科研人员和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防疫清凉包等慰问品。

  张显华处长、白乐高主任一行每到一处都与科技人员进行深情交流,详细了解“三夏”生产计划及进展情况,叮嘱大家天气炎热,要科学安排工作时间,注意防暑降温;称赞同志们深入“三夏”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求实创新精神;强调“三夏”安全生产责任要上肩,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声声问候显真情,浓浓情谊送祝福。“三夏送清凉”活动是我院系列文明实践品牌活动,是院党委与基层科技人员联系沟通的重要纽带,对鼓舞一线工作人员的士气,增强了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粽香传真情  倾力保三夏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2日上午,基地管理中心举办了“粽香传真情 倾力保三夏”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让不辞辛苦、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科技人员吃上了热乎乎的粽子,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三夏生产忙  安全不能忘

  “麦收九成熟,不收十成落”。试验地科研人员正在抢收试验材料,部分试验田已进入机收阶段,随着收割机疾驰而过,饱满的麦粒如跳动的音符倾泻入仓,高挑的秸秆随即粉碎归土还田,伴随着麦秆与泥土混杂的阵阵清香,“奋斗一生的小麦”为科技专家孕育了创新的希望。

  大型机械不断进场作业,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确保“三夏”安全生产、道路畅通,请勿在主干道停车、打场晒粮、堆放秸秆,基地管理中心将开展路障清理专项整治活动,请各单位、课题组提醒“三夏”工作人员要文明行驶、文明停车,在“三夏”工作实践中展现农科人的文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