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文明单位创建
文明单位创建
坚定信心 携手抗疫——烟草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筑起坚强防疫壁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李耀宇副所长带队,下沉抗“疫”一线,敲响防控的紧锣密鼓,唱响战“疫”最强音。



    逆行出征,勇毅向前。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李耀宇副所长安排部署烟草所防疫工作后,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行验码检测,亲自在社区防控卡点轮班值守,为社区防疫工作平稳有序提供了全力支持。



    风起雨舞的日子,坚守岗位;花开繁茂的时节,不辞辛苦。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烟草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军同志义无反顾加入志愿者,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和单位来回奔波,不顾个人身体状况,放弃个人休息,联系社区、协调家属院核酸检测、坚守疫情防控点,严格落实家属院及单位人员管控、登记扫码、防护消杀、防疫政策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不惧危险、以身作则,与时间赛跑、同病毒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面前,他是勇往直前的“协调员”,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自许昌市全员核酸以来,烟草所调制加工研究室主任马浩波同志坚守烟草所家属院核酸检测点,与勇敢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与可爱的“大白”们携手同心,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社区居民扫码登记、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与同事们一起,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这场家门前的无硝烟战争中亮风度、抢速度、暖温度,彰显志愿者的初心使命。



    扫码的工作看似是简单的工作,但操作起来却比想象中的更累,要连续三四个小时经历无数次的弯腰,还要随着大白们上门对红码人员进行单采,烟草所疫情防控志愿者宋笑龙同志连续三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来不及过多休息,耐心为社区居民扫码登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为社区疫情防控有序进行贡献了力量。









    疫情当前,志愿者的身影留刻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这一片耀眼的志愿红成为了社区居民的心里暖。烟草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往直前、闻令而动,就地参与社区防控,退休职工、家属、子女更是助力加油、坚定信心、传递力量,一幅幅画面令人感动,小小的举动温暖人心,以点滴奉献汇聚磅礴力量,筑起坚强的防疫壁垒,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