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莅临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调研

    7月12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率调研组莅临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调研。全国政协常委高体健、张震宇、梁静,以及部分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促进种业振兴 建设种业强省”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科研设施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向调研组介绍了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和神农种业实验室组建以来在科研团队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新品种培育和企业孵化等方面的进展,以及我院在种业科技创新、成果示范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对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神农种业实验室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核心所在。要加强种业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升技术攻关水平,注重产量与品质之间关系,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整体效能。
    卫文星副院长参加调研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