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基地2022年“三夏”工作快报(第十四期)

安全督查

      6月7日上午,基地管理中心领导与经作所值班领导胡海燕所长到“三夏”生产现场进行安全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小麦试验收获进度、中药材种植等情况,对田间工作人员的辛勤劳作表示高度赞扬,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三夏生产

     麦穗映衬着骄阳,微风过处,麦浪滚滚,宛如金波。目前,基地“夏收”已超六成,质标所、植保所、农信所、粮作所基本完成麦收任务。小麦所转基因等部分试验地还在继续抢收试验材料;植保所今日已开始犁地耙地,安排夏播试验;粮作所玉米试验田播种完毕正在保墒浇水,水稻试验田工作人员正撒施底肥,旋耕整地,为秧苗移栽做准备;经作所大豆试验田正在播种,正所谓“秋天收获的是喜悦,春夏播种的是希望。”




服务保障

      6月7日上午,由省科技厅、财政厅组织的“公共事务组织与管理专项资金项目”专家评估组,对基地管理中心申报的“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供水系统设施升级改造项目”进行现场考察评估。白乐高主任向专家组汇报了该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升级改造基本方案以及升级改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回答了专家的质疑提问,院财务处、基地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评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