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鹤壁市市长郭浩一行到我院调研

    8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与鹤壁市市长郭浩一行,在我院就种业科技创新以及神农种业实验室鹤壁中试和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院长卫文星,鹤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晖,鹤壁市市直有关部门及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张新友院长介绍了神农种业实验室有关情况,对鹤壁市农业发展特别是种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神农种业实验室聚焦国家战略、突出河南优势特色,目前正在按照“1+2+N+X”的架构布局实验室科研创新体系。建设神农种业实验室鹤壁中试和成果转化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鹤壁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完善实验室架构布局的重要举措。院市双方合作基础良好,下一步,实验室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在共享科研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鹤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同时将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布局规划,完善基地管理办法,助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郭浩市长表示,近年来,在省农科院的大力支持下,鹤壁市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强化科研攻关,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全国领先,在种业发展和畜牧业优良品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形成了鹤壁特色。希望省农科院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将鹤壁市纳入全省种业发展大盘。鹤壁市将全力配合、服务、支持神农种业实验室鹤壁中试和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努力建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技术研发基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种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省科技厅相关处室、神农种业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还赴鹤壁市调研了种业科技创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