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王凯省长在调研指导中原农谷建设时强调 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为河南建设农业强省提供坚实支撑

    8月10日,省长王凯、副省长武国定到新乡市调研指导中原农谷建设工作,期间先后到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科研设施区和育种试验基地实地调研指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参加调研活动。




    在科研设施区,张新友院长详细汇报了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和神农种业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架构、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主要进展。在育种试验基地,王凯省长听取了基地功能定位、农作物新品种培育及推广等情况介绍。




    王凯省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创新驱动,突出关键环节重点突破,加快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地,为建设农业强省提供坚实支撑。
    王凯省长指出,建设中原农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作,以前瞻性思维和战略性眼光编制规划,努力把中原农谷建成国家级、国际化农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中心。
    王凯省长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协同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优势,搭建一流创新平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多出一流创新成果。要突出技术攻关,聚焦种业种质种苗种群,全力加大世界前沿引领技术、“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在打好种业翻身仗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人才引育,鼓励研发平台、科研机构、种业企业和高端人才加速聚集,加大涉农科创资源整合力度,尽快形成科研集聚中心。要壮大市场主体,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高效承接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带动全省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