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生猪智能康养技术示范”培训会在正阳县召开

       2022年9月1日至2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和正阳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的“生猪智能康养技术示范”培训会在正阳县迎宾馆顺利举行。河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闫祥州书记一行6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上,闫书记强调了正阳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对促进当地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养猪企业科技水平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畜牧所在动物育种、饲料营养、疫病防控等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在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并希望借助正阳国家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的契机,积极推进畜牧所科研成果与当地养猪产业深度融合,探索院县强强合作的新模式。


       会议围绕正阳生猪面临突出问题,主要进行了3个方面技术交流。邀请到会的陶顺启研究员作了秋冬季节主要传染病的防治技术报告;梁永红研究员分享了养猪发展趋势和中小猪场高产母猪盈利技术;乔松林研究员分享了非洲猪瘟防控新技术,现场进行试纸条的快速诊断体验。

       与会养猪学员一致反映此次会议组织严密,会场气氛好,专家报告内容精彩,接地气,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会议其他专家就养猪户遇到的技术问题给与现场解答。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得到了正阳县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县政府主管农业的左艳荣副县长、农业农村局的管霞局长、马玲副局长、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的江道河副主任等出席了会议,左县长针对正阳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先行县生猪发展的产业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