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中国蚕学会第十一次理事会野蚕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9月16日-18日,由中国蚕学会野蚕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承办的中国蚕学会第十一次理事会野蚕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副院长张勋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代方银,中国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所长李木旺,中国蚕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蚕业研究所副所长李喜升,中国蚕学会秘书长刘利、常务副秘书长刘挺等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近年来河南农业科研和蚕业事业发展情况,听取了代方银教授做的《勇担历史性使命,开创大蚕桑产业》学术报告,就影响柞蚕产业发展突出制约因素等进行了研讨分析,与会野蚕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分别结合本省和本单位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就促进野蚕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与联合攻关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规划了野蚕学专业委员会5年任期内主要学术交流活动安排等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展厅,实地考察了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
   河南省蚕业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及专家,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南、江苏、重庆等7省(自治区、直辖市)9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