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院长张新友受邀出席第五届中国·河南 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并获聘首席科学家

   9月24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神农种业实验室主任张新友受邀出席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小麦专家许为钢受邀出席大会。

   为充分发挥战略科学家的引领作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聘请8名顶尖科学家担任“河南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首席科学家”。开幕式上,省委书记楼阳生为“河南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首席科学家”代表颁发聘书,并启动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VR(虚拟现实)线上人才招聘平台。
   张新友院长作为首席科学家代表接受了楼阳生书记颁发的聘书。会后他表示,如今,河南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已经深入人心,全省招才引智的热情正空前高涨,创新环境也日益改善,吸引了大批人才聚集河南,相信河南的创新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神农种业实验室下一步将通过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相关团队的建设,促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支撑种业发展的目标。

   开幕式上,我院同步开展大会线上VR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