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院长张新友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院党委书记李留心主持会议,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部署,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立足我院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实施,迅速在全院掀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扎实推进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和神农种业实验室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努力做好高水平团队组建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工作,力争早日实现重要技术突破,形成重大科研产出,积极争取融入国家科技战略科技力量。三是围绕响应国家构建多元化食物供应体系要求,根据乡村振兴、河南省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发展的需要,以重塑性改革为抓手,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方向任务,努力培育新兴学科,进一步提升我院整体竞争力。四是以创新课题形成机制、科研活动组织形式、科技成果转化方式和绩效评价机制为重点,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树牢为国家和我省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做科研,为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做科研的鲜明工作导向。五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创新文化。通过加强宣传、树立典型、鼓励先进等措施,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四个面向”要求,踔厉创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