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二级巡视员窦鹏辉一行到我院调研

    3月11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二级巡视员窦鹏辉一行到我院就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改革的探索实践进行调研,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胡若哲,科技教育处处长郑晓杰、副处长李洪岐陪同调研。我院副院长卫文星接待了来宾。
    卫文星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为河南省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做出的科技贡献,以及在农业科技项目、基地、人才等创新资源“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专家就我省小麦、玉米、大豆等作物的产业现状、科技支撑、推广模式等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发展建议。
    窦鹏辉巡视员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肯定了我院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并指出农业科研院所要进一步优化学科统筹、资源共享、成果共培等发展模式,形成区域科技力量建设“一盘棋”格局,为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院科研处、分子育种研究院、神农种业实验室等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