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河南省特聘研究员肖作兵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3月21日,河南省特聘研究员肖作兵教授颁证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会前,我院副院长张勋会见了肖教授。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陈红伟向肖教授颁发“河南省特聘研究员”聘书。
    肖作兵教授作了题为“香气协同与释放控制”的学术报告,并就关键香气成分分析鉴定及香气互作、调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和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活跃。


    河南省特聘研究员是河南人民政府为引进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代表国内外一流水平、在省外知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工作的杰出人才而特别设立的学术性、荣誉性称号。省特聘研究员制度选择我院开展试点以来,我院在省人社厅支持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目前在岗专家8人,占全省在岗专家数量的1/7强,居全省第一。
    肖作兵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全球香料香精和食品风味领域的知名科学家,主要从事香料香精、食品添加剂和食品风味等方面的研究。本次河南省特聘研究员岗位主要开展香辛植物风味组分研究与开发,致力于研发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培养一批青年科技骨干人才,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促进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