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质小麦—玉米周年丰产增效与产业化技术研发及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在郑州召开

   4月12日,由我院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质小麦—玉米周年丰产增效与产业化技术研发及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在郑州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三处处长蔡彦虹,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夏培臣、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处长李锦辉,我院副院长卫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陈阜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郭天财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李春喜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李宗新研究员、河南省土壤肥料站孙笑梅研究员等特邀专家参会指导。项目各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示范基地负责人和媒体记者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夏培臣在讲话中指出,“优质小麦—玉米周年丰产增效与产业化技术研发及集成示范”部省联动项目的设立,有效契合了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对于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攻克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组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加强协同创新,强化结果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推动项目成果落地见效。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三处处长蔡彦虹对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切实履行承担单位法人责任制,加强各单位协作,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加强培育凝练标志性成果,把握好“三度”的评价标准,推动项目成果进园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卫文星副院长表示,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作物丰产增效科技创新工程”重点专项是新时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供给的重大战略需求,此次由我院牵头组织项目实施,是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希望项目组按照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科技厅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积极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效交出靓丽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