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按照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4月21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张明新组长、李德成副组长和指导组成员曹峰、陈琳同志到会指导。我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友主持会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研讨交流期间,张新友院长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感悟收获,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交流互学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会议指出,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总结、探索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符合中国实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是突破西方现代化道路的新模式。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吹响了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冲锋号,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引领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以致用中检验学习成效,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通过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推进藏粮于技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我省农业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要以牵头建设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和神农种业实验室两大科研平台为契机,进一步调整学科方向任务,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培育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推动全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科技支撑河南现代农业强省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