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科学院到我院开展资产管理专题调研与交流

19日,由省科学院条件财务处处长刘志霞带队的调研组一行5人,专程来我院就科研院所资产管理等开展专题调研,我院财务处处长韩启忠、副处长苏磊等与省科学院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2017年以来,我院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全面做好财务日常工作,加强资产内控管理,积极开展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工作,建立起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和资产管理员岗位工作制度,落实资产分级管理和责任到人,确保了资产数据准确完整,有效加强了资产监管与使用。我院连续多年荣获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和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受到了省财政厅的表彰。

座谈会上,韩处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院财务处主要职责和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院财务处资产管理科胡应华科长结合工作实务,分享了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省科学院条财处刘处长等就资产管理流程、政府采购等事项同我院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同我院进一步加强沟通,就科研院所预算管理、绩效评价等课题开展更多交流,共同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座谈结束后,省科学院调研组还专门走访院财务处资产管理科,就资产管理流程、信息化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信息来源: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