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林果专项核桃专题培训暨观摩会在济源召开

近日,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林果专项核桃专题培训暨观摩会在济源市召开。河南省核桃栽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魏玉君、河南农大园艺学院特聘教授吴国良、洛阳农林科学院马贯羊、河南省林科院副研究员卢少辉、济源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成东梅,以及济源市11个镇办核桃种植户和相关技术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与观摩。

 

培训会上,相关专家分别从品种良种化、良种区域化、苗木嫁接化等核桃产业的发展方向、核桃病虫害防治、核桃净干佳节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到玉阳山核桃公园基地、济源市农业科学院核桃资源圃、轵城镇中王村高产核桃园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就种植疑难问题进行学习交流。

此次观摩会的顺利召开,为各示范合作社及种植户选择优质核桃品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加快了济源市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