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花生专项示范推广现场观摩会在新乡召开

916日,由新乡市农科院主办的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花生专项新乡市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示范推广现场观摩会在新乡市召开。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站长李璐,新乡市农科院副院长张栩,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位运粮博士,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李俊华以及延津县经作站、延津县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花生种植大户代表等共50余人参会。

 

观摩会上,有关专家对市农科院在延津县马庄乡的高油花生品种豫花9326”千亩示范方进行实地测产,结果为,亩产荚果达501公斤,超出当地农户普通种植模式113公斤,增产效果显著,达到预期效果。花生专项任务负责人赵治军介绍了花生专项任务实施情况,并就通过麦套花生高效栽培、高效施肥、化学调控,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综合高产技术提高花生产量进行了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