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低风险小分子农药和制剂研发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临颍召开

83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效低风险小分子农药和制剂研发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临颍召开。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农业农村部农药鉴定所药效审评处处长袁善奎,省植保站站长李好海,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封洪强、植保所副所长张振臣,漯河市农科院院长张运栋,临颍县县长赵丹、副县长史有来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现场观摩了小分子杀菌剂丁吡吗啉防治辣椒疫病的田间试验成果,交流了在双减项目专项管理和目标要求下田间示范应用情况。作为该示范项目承办方之一,漯河市农科院李世民研究员现场介绍了本示范项目的选址、规划、管理和监督实施情况、示范初步效果,省农科院植保所苏旺苍博士介绍了几种药剂防效对比效果,项目主持人中国农业大学覃兆海教授室内演示介绍了丁吡吗啉创制过程和各地示范应用情况及本次示范成效。参会领导和专家对丁吡吗啉的创制示范效果进行了质询并给出了评价意见。

相关大学、科研院所、行业主管部门、化工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科技工作者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