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小麦专项信阳秋播技术培训会召开

1011,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小麦专项信阳秋播技术培训会召开,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信阳市农科院、扬州市里下河农科所等单位有关专家出席会议,来自罗山、息县、潢川、淮滨、固始、光山、平桥区等项目依托单位分管领导、技术骨干、技术推广人员、种田大户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弱筋小麦新品种选育、推广及产业化、小麦病虫草害的发生与防治、小麦肥料选择利用及豫南弱筋小麦施肥技术等方面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就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小麦专项总体设计、项目要求、示范区建设、物资分配、资金使用等方面问题向项目承担单位作了介绍,并针对豫南专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信阳小麦产业发展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弱筋小麦作为主导产业强力推动,地方各级部门积极主动配合,优质弱筋小麦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呈现出政府推动、科研牵动、企业带动、多方互动的良好态势。一是要抓住机遇,善于整合各类项目资源,持续发挥综合优势;二是要聚焦技术,持续提高核心技术的覆盖面,集中力量抓好技术落实;三是要利用课堂培训与现场指导相结合、单项技术应用与集成技术相结合、关键生育时期指导与全程技术服务相结合;四是要打造样板,持续扩大示范效应,努力开创弱筋小麦产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