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环所竞争性选拔化验室主任实施方案

根据资环所化验室实际工作需要,拟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拔化验室主任1名。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选拔范围、条件和资格

(一)选拔范围

资环所化验室主任在全院在职在编职工中进行公开招聘选拔。

(二)选拔条件和资格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热爱化验分析工作,诚实守信,作风严谨,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组织协调能力。

3.具有化学分析、土壤肥料专业硕士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化验分析工作经历,从事本专业工作10年以上。

4.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年龄计算截止到201912月),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5.自愿签订目标责任书,有能力完成目标任务。

二、任期与目标任务

(一)任期

本次选拔的化验室主任任期三年。与所长签订目标责任书。

(二)化验室目标任务

1.三年内完成双认证(CMA\CAL);

2.每年创收80万元以上;

3.每年上交利润30万元;

4.每年申请大型仪器1件;

5.保证化验室正常运转;

6.每年申请仪器共享补贴。

三、选拔程序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公布选拔方案

1126-28日,公布实施方案。

(二)公开报名

1128-122日,申请人如实填报《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化验室主任竞聘申请表》,认真准备附表中所列有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含个人近期电子照片)。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报至资环所307室。

(三)资格审查

123-124日,资环所选拔工作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人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四)演讲答辩

1.资环所组成由一定权威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的民主评议小组,听取申请人的演讲报告,进行答疑,民主评议小组对申报人进行投票表决。

2.演讲答辩

1)重点考察“德、能、勤、绩、廉”情况,对申请人业务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

2)竞聘报告大体分三方面内容:一是简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二是个人与竞聘岗位相关的工作业绩情况;三是针对上述岗位目标任务,提出自己的工作思路、措施和办法。

3)每位申报人汇报15分钟,质疑10分钟。

4)演讲稿电子版于125日下午发至nkyzhs@163.com

5126日上午,在资环所6楼会议室召开演讲答辩会议。

(五)确定人选

所领导班子根据答辩投票表决结果,按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确定拟任人选。

(六)任前公示

对拟任人员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七)办理任职

公示无异议的人选,按照规定程序办理任命手续,与所长签订目标责任书。

、监督

招聘工作在院人事教育组织处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

监督电话:

院直属单位党委纪检监察科037165728984

院组织人事教育处 037165722978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