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举行“美国国家植物种质体系中色彩鲜艳、营养丰富的蔬菜遗传资源”学术报告会

530上午,美国农业部西部植物种质资源库引种站负责人、华盛顿州立大学作物与土壤科学系兼职教授、美国植物遗传学家、分子生物学专家胡锦国博士应邀来我院做题为“美国国家植物种质体系中色彩鲜艳、营养丰富的蔬菜遗传资源”学术报告。院园艺所领导徐小利、张晓伟,我院有关研究机构科技人员,来自我省地市级以上农科院所(蔬菜所)、涉农高校等有关单位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胡锦国博士对引种站的基本情况、美国国家植物种质体系中成立过程、运作模式、保存的种质资源份数,尤其是对其中的蔬菜遗传资源等做了详细介绍。会后,与会人员就蔬菜种质的保存、繁殖方式、NPGSNational Plant Germplasm Systerm)种质提供服务的政策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胡锦国博士长期从事植物遗传学及种质资源研究,是TRAP分子标记技术(靶位区域扩增多态性)发明人,同时担任《Crop Science 》杂志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