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在延津县举行花生新品种及配套技术示范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

 

为扩大院县合作项目的科技示范效果,92日,我院在延津县举行花生新品种及配套技术示范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院推广处、经作所,延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延津县马庄、石婆固等8乡(镇)农技人员、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延津县马庄乡宋庄村,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花生新品种豫花9326千亩高产示范方的田间长势和结实情况;延津县农林局左仲德副局长介绍了项目区技术落实情况;我院经作所臧秀旺研究员介绍了品种特性以及配套技术示范应用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豫花9326表现出的高产、多抗、结实性强等优良特性以及配套技术的科学适用性予以充分肯定。

室内技术培训阶段,我院经作所刘娟博士同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花生播种、施肥、田间管理的技术要点,并就下一步机械化收获技术进行了讲解;张俊博士就本年度项目区农药施用情况及病虫害防治效果进行了总结,延津县农林局土肥站刘璐站长汇报了近年来当地麦套花生种植技术的主要经验;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会议把现场观摩与经验分享相结合,更有利于大家对新品种、新技术的认识和把握,对提升延津花生种植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延津是我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工程首批确定的综合示范县之一,在我院院县合作项目的连续支持和引导下,我院花生育种、栽培和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的专家与延津县农业局密切合作,先后在延津县石婆固乡、马庄乡等地联合开展花生高产示范,建立了以高油花生新品中豫花9326等为主的集中连片高产示范方,在生产中全面推广落实麦套花生前促、中控、后保的综合高产技术, 在管理上做到统一供种、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机防和统一技术规程四统一,实现了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20169月,据当地初步取样测产,马庄乡宋庄村花生项目区亩产可达400公斤以上,增产效果明显,辐射带动了周边乡镇以及延津花生生产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