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学习研讨活动

618日—19日,我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学习研讨活动。院党委委员带头、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研究所(实验室、基地、公司)支委委员参与学习研讨。

这次学习研讨,以集中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实地调研、党支部(总支)学习研讨等形式进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并指导院党委的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和中央党校高祖贵教授作的形势政策专题辅导报告。随后,院直各党支部(总支)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参加研讨的每位同志都作了交流发言;期间,每一位院党委委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活动,并带头发言,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院党委书记李留心主持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期间每一位院党委委员都结合自身学习收获和体会,作了高质量的交流发言。张新友院长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加快推进藏粮于技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粮食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加快推进藏粮于技战略的具体要求,围绕大力提升粮食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在加快推进藏粮于技战略实施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应该如何不忘初心和使命,持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引领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李留心书记围绕怎样理解讲政治、怎样讲政治、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怎样讲政治三个方面谈了体会。他指出,讲政治最首要的是要坚决维护政治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立足科研单位实际,把科研、推广等中心工作搞好,解决好农业生产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河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