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免疫学实验室陈鑫鑫博士喜获2019年度“猪蓝耳病研究进步奖”
近日,在第三届中国猪业科技大会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上,我院免疫学实验室青年博士陈鑫鑫获得2019年度“中国猪蓝耳病研究进步奖”。该奖项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设立,每年择优奖励3项在猪蓝耳病研究和防控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成果。这是继2017年我院免疫学实验室李睿博士获得该奖项后再次获奖。 近年来,为加强学科建设,选拔和培养科研领军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可持续发展,我院设立了杰出青年科技基金、优秀青年科技基金等项目,资助青年学者开展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陈鑫鑫博士是我院杰出青年科技基金、优秀青年科技基金的获得者,此次获奖也是我院项目培育成果的又一体现。 院免疫学实验室PRRSV研究团队长期开展猪蓝耳病病原学及致病机制研究,在猪蓝耳病病原变异、感染机制、免疫识别和逃逸等研究领域获得多项重大发现,先后在mbio、Journal of Virology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28篇,为猪蓝耳病防控提供了理论基础,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