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财务处 >> 工作动态 >> 正 文

我院召开2020年度预算安排工作会

2020-03-27  财务处

  3月25日,我院召开2020年度预算安排工作会议,乔鹏程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我院预算安排意见,传达了省财政厅等近期印发的关于规范省级财政统发工资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省级预算绩效管理自评工作和2020年度院财务重点工作,并听取了各单位对我院强化财务收支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乔鹏程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做好2020年预算执行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按照省财政厅批复和我院预算安排从严从紧管好支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做到花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二是大力开展增收节支,认真抓好预算执行。各单位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全部收入纳入单位统一管理,统一核算,要强化预算执行,确保年初预算安排的资金尽快发挥效益,要严格收支预算约束按照预算批复的项目用款计划执行,落实“三公”经费管理要求;三是继续做好会计核算和政府会计制度施行;四是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要加强对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预算绩效管理政策的学习,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做好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要准确、全面的理解国家和省“放、管、服”改革政策,强化科研诚信建设依规管理好各类科研项目经费。

  院直14个研究所(中心、实验室)、基地管理中心等单位财务负责同志,各单位财务科科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院财务处

 













常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