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财务处 >> 支部建设 >> 正 文

乔鹏程副院长带领相关单位党员参观河南红色文化展

2021-05-14  财务处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1日,乔鹏程副院长带领院财务处、离退休处以及物业公司、置业公司等4个单位党支部的40余名党员,赴河南博物院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展”,并围绕参观学习收获,交流学习体会,提高思想认识。

“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和省文物局主办,展览以时间为序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走进新时代三个部分,采用历史照片、视频、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深入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


通过参观,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河南的诞生和发展,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建立,竹沟抗战,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以及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红色精神铸就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新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在党史教育馆大厅,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精神上接受了全新洗礼。

在学习交流阶段,与会党员干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党史是对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的坚定信念和汲取力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河南红色基因,弘扬好河南红色精神,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乔鹏程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展”和现场学习交流,就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支部党员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理解河南红色文化精神孕育的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乔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读原著,学原文,各支部要按照院党委的要求,细读深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心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点书目;二是坚持办实事,重实效,各支部要结合自身职能和正在开展的工作,切实谋划好和推进好相关改革,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绩让全院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着力起好步,开好局,各支部要聚焦“十四五”我院发展的新任务,聚焦主业,增强服务和保障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果,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信息来源:财务处

常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