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财务处 >> 工作动态 >> 正 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预算安排工作会

2022-03-23  财务处

   322日,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预算安排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2年院预算安排意见及有关要求,并对2021年院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乔鹏程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2022年院预算管理工作,乔院长要求各单位,一是全面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要求,把年初预算资金用到刀刃上,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让财政资金发挥更好效益;二是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我院重点工作提供财力保障,要围绕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实施,同时,积极遴选项目,做好项目储备;三是加快落实国家和省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科研创新生态,要抓紧修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简化报销程序,优化项目管理;四是按照省财政厅要求,扎实推进一体化核算系统的应用,要适应财政改革的新要求,推进预算、核算相互贯通,实现核算系统平稳转换,要健全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提高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就做好2021年院预算绩效自评工作,乔院长强调,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绩效自评二是加强协作,共同做好绩效自评,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通过绩效自评,发现问题、积极整改,确保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实现;三是总结经验,用好绩效自评结果,各单位要把绩效自评与预算安排结合起来,优化项目遴选和支持方式,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就我院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简要通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检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院机关各处室、院直各研究机构和基地中心等单位分管财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财务处

 

 

 


常用服务